萨列里的领口挂件

据说常磕萨老师连梦都是甜的w

达蓬特今天也在为别人的爱情流泪

#达蓬特视角第一人称

#ooc小段子【其实是改编自周围朋友们给我塞的狗粮】

#关爱单身狗人人有责

#依旧渴望脱离单机模式


1.

萨列里真的很大方,除了一直死活不愿意借我玩他的小提琴。

“乐器是一名音乐家的底线,达蓬特。”

要不是今天看见莫扎特拿着萨列里的小提琴死命锯木头,我还真信了他的邪。

您的底线呢??!

别只顾着脸红啊,是被莫扎特吃了吗?

然后那个金发熊孩子就凑了过来:“达蓬特,你不知道吗?爱情面前是没有底线的。”

行了我知道你会说话了请闭嘴。

2.

“维也纳的冬天真的很冷。”

我随口向身边把自己裹成一个球的萨列里抱怨道。

萨列里看了看我,犹豫了一下,然后开始脱外套。

“哎哎我不是这个意思没事萨列里我不冷…”

可敬可爱的乐师长还是坚定地脱下了自己的外套,然后转头找莫扎特。

“沃尔夫冈,你冷吗?”

我接外套的手都伸出去了!

萨列里您看见莫扎特裹了四五层而我只有薄薄两层吗?

不,您没有。

爱情使人盲目。

3.

去萨列里家中做客是件非常愉快的事。

我快快乐乐地提着一袋小甜饼来到萨列里家门口,敲了敲门,半分钟后,莫扎特衣衫不整地拉开了门。

“达蓬特,你来这么早啊?要不要去隔壁公园转一转?”

我懂了我走还不行吗。

去萨列里家中做客是件非常愉快的事,曾经。

4.

“莫扎特?您在发呆吗?”

我用羽毛笔尖戳了戳眼神飘忽面带奇异微笑的音乐家。

“达蓬特,你有没有注意到把这个单词的字母重排一下,能排成salieri?”

我没有我写剧本的时候从来不恋爱脑也请您给悲剧谱曲时收敛一点。

“还有这个…”

“莫扎特!快点肝谱!你一定要思春到死线前一秒吗?”

5.

萨列里和莫扎特今天又互赠乐谱了。

萨列里和莫扎特今天又互换领花了。

萨列里和莫扎特今天又互换指挥棒了。

萨列里和莫扎特今天又互涂指甲油了。

今天依旧是达·我不想认识他俩·狗粮吃吐·没有对象好伤心·蓬特

6.

“我们打算公布恋情了达蓬特!”

我看着莫扎特,张口结舌。

“所以你们认为别人不知道你俩在谈恋爱?拜托,半个维也纳都在传你们的爱情故事啊!”

“那不是还有另外半个吗?”

萨列里你变了。

7.

“…还要麻烦等一会儿,”萨列里微笑着引我走向餐厅,“莫扎特还没来。”

我站在餐桌前,看着桌上摆的三副餐具,欲言又止。

“萨列里…”

“萨列里先生,莫扎特先生今天有事,无法赴约。”

老管家向我使了个眼色,然后鞠了一躬,撤走一副餐具。

我抿了抿唇,把一句“节哀顺变”咽了回去。

“唉…那先吃吧。”萨列里叹了口气,抬头看我。

“达蓬特,您怎么哭了?”

———

考前没时间写文,于是码了几个小段子。

12345都是日常生活中朋友秀的。我一单身狗真的只配为别人的爱情流泪


评论(29)

热度(1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